文学院举办“巧手制书签,共享书香情”书签设计大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指示,加快构建书香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养成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展现学生良好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文学院于4月8日至4月12日举办“巧手制书签,共享书香情”书签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书签设计大赛分为手绘版和电子版两类,要求书签创作要展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并未对设计的书签进行主题限制,参赛选手创作空间大、创作形式广,有助于选手充分发挥心中所思所想,展现创造力。作品征集期间一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构思独特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书签《阅读自然》从大自然取材,以绿色为主要色彩基调,绿色行囊里装满了文明阅读的幼苗,暗含自然与文化的融合,画面极具中式美学韵味;书签《碰撞》融合了现代设计手法和传统元素,书法化的剧名做背景,版面层次丰富。作品征集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作品原创度、设计美观度、内容完整度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定,武建祥荣获一等奖;张育颖、方妍荣获二等奖;李奕聪、杨洋、于馨蕊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创意书签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书香涵养浩然正气,早日成长为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正是求知若渴的时候,文学院将以书签设计大赛为契机,不断完善阅读交流平台,引导学生勤读书深思考、多交流多探讨,凝聚一批热爱读书的青年学生,以经典阅读涵养文化底蕴,在书香中传递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