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为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文学院青年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学习精神,4月27日,文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文学院团委及学生科教师代表,各团学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代表在团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团誓词,宣言铿锵有力,进一步树立了在场青年师生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义务、严守团的纪律的坚定信念。宣誓结束后,学院团委对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抗疫先锋、迎新志愿者和团学组织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集中表彰。活动间歇,李昭璇、边一凡同学分别演唱了歌曲《敕勒歌》《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同学合唱,蔡张垚、李丽颖、沈子琪和杨坤杰四位同学的朗诵作品《英雄家书》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随后,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支部代表进行了优秀团学工作分享。活动最后,杨坤杰和王宏月同学带来了优美舞蹈《风筝误》和《天路》。

本次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文学院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奋进的创新精神,深入履行团的各项使命和职能,为服务学生与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用奋斗致敬青春,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昂扬姿态迎接学校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