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序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为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工作,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截止到2月底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121名学生已全部进入实习基地有序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实习基地覆盖6个区县,16个中学。

各个中学对实习生们寄予厚望,鼓励学生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讨论心得、为“站稳讲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实习生进校实习提出了要求,要多听课、磨课,设计完善每一份教学案例,使实习学生手中有活、脑中有路、心中有底。实习学校师徒结对形式,将师生结成对子开展指导勉励同学们发扬勤学好问的精神,致力于专业能力的提高。汉语言文学专业也为实习生安排校内指导教师,将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相结合,采取“双导师制”的指导方式,有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文学院始终坚持“三育人”的工作要求,在学生实习过程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教书育人,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管理育人,以全心全意的态度服务育人,立足本职培育人才。3c9009bf9a8631ff323dcafa32eaa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