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 (华北区)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华北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团队获“最具活力团队”称号,我校学生团队获“优秀组织团队”奖。

华北区交流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共吸引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的35所院校46支团队的积极参与。该活动报名伊始,我校高度重视,精选文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优秀国际中文教师李林、王丹、孟娇、张雅红、井源组成教师团队、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韩彩雅、陈璐、王晶、曹雪菲组成学生团队,文学院教师李林担任教师团队领队和学生团队的指导教师。从教学设计到录制教学视频到提交材料再到汇报展示,我校师生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顺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趋势,“以赛促学”,助力教师和学生专业成长,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汉教英雄会”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来说意义非凡,既是一个与各高校师生交流分享国际中文教学理念和展示、切磋教学技艺的平台,又是学习前沿教学方法的大好机会,助益于国际中文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