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成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月系列讲座

    为了进一步拓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结合学院实践教学活动月具体安排,汉语国际教育系于2022年11月12-13日安排了两场线上专题讲座。

11月12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郝广做了《快速提升自主合作高校课堂的驾驭能力》的专题讲座。郝广校长在讲座中谈到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并进一步提出提升高校课堂教学能力的方法,即切实备好课、注重感情投入,营造愉悦的学习氛围、提升教学应变能力等。

11月13日,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刘育雁老师做了《对外汉语语音习得研究方法及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刘育雁老师通过对对外汉语语音教学现状的分析,反思问题形成的原因,并从学科定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加强语音教学的相关策略。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及学生都对两位专家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专业领域知识,为学生开拓了新的思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撰稿人: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