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系成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专业认知、了解行业动态、强化实践意识,2022年11月12日-13日,我院影视系联动行业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了两次线上专题讲座活动。影视系师生四百余人次聆听了讲座。

11月12日,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视效总监王喜庆应邀为影视系师生作了题为“影视数字制作新领域”的专题讲座。王喜庆老师结合自己在影视行业一线的创作经验和思考,以自己团队参与创作的《长津湖》《平凡英雄》等作品为例,向师生就当下最前沿的影视制作技术——视效云端制作、AI视觉算法、AI超分修复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创业、从业体验为专业学生提出了其在专业发展、潜力开发、开阔视野、精研深耕等方面的建议。

11月13日下午,贵州三石映画传媒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总经理、制作总监赵磊应邀为影视系师生作了题为《短视频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讲座。赵磊从一线从业人员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短视频行业的现状、内部配合模式等内容。特别是作为本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赵磊结合自己在专业学习、个人成长及业务发展的亲身体验,从在校期间能力储备、职业规划实用方法等方面,向在校生提出了切实且中肯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普遍反映意犹未尽、获益匪浅。讲座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学习视野、深化了专业认知、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