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感动人人为我,践行我为大家”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保障全校师生校园生活平稳有序而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后勤干部职工致敬。文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主动参与到“感动人人为我,践行我为大家”的宿舍生活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意识,共同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

宿舍不仅是学生休憩的港湾,也是精神冲击与碰撞的平台,更是反映莘莘学子生活态度的一面镜子。为此,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随手清理宿舍垃圾,营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刻不容缓。文学院青年志愿者秉持时间紧凑、人员精简、行动快捷的服务宗旨,于每日中午1230派出青年志愿者将学院各宿舍的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至宿舍楼外的垃圾桶并有序返回宿舍,形成了一条“统一打包出发、统一清运垃圾、统一返回宿舍”的行动路线。

文学院“感动人人为我,践行我为大家”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积极配合了学校后勤管理大局,志愿者们凭借高效、有序树立了良好的劳动风范,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