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美之馨香,氤氲人生”第一届选“美”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谆谆教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升感受美、认识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文学院于10月16日至25日开展“美之馨香,氤氲人生”第一届选“美”大赛。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各参赛选手通过录制才艺视频参与。在优秀作品展示环节,演讲《青春中国》以音画方式重现了中国从灰暗时期逐渐走向辉煌的恢宏;独唱《灯火里的中国》让人沉醉于江山如此多娇的魅力祖国,《走向复兴》《青年进行曲》等作品饱含青年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子奉献祖国,谱写时代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尽显青春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艺琳、刘润轩、韩月晓、申雨晨、孔珍珍、郭懿慧、高冠初七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比赛“最美”殊荣。

科艺融合,文学院在美育实践中,积极搭建第一、第二课堂美育实践,引导学生读原著、听讲座、欣赏经典剧目和体验传统文化活动来提升审美品味和文化素养,在求真、崇善的学习过程中知美、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