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树千丈青春高塔,奏时代慷慨之歌”系列活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乐观积极、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文学院于10月12至10月19日开展“树千丈青春高塔,奏时代慷慨之歌”系列活动,全院师生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针对学院各专业的学科特点,通过“飞花令”“王者荣耀友谊赛”和“成语接龙”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飞花令”以诗词中的高频字“情”字为题,参赛选手腹有诗书、气定神闲,吟诗接句胸有成竹颇文人风骨,不仅考验着选手的诗词储备,磨炼选手心态,更展现了文学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带动更多同学重温诗词之美,传承诗词文化,汲取中华民族文化情怀和智慧。

电竞活动结合科技和体育要素,具备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王者荣耀友谊赛以五人一组的形式自行组队,采取BO1的赛事,每人进行一场比赛,每场比赛将会淘汰5人,淘汰后将不可继续参赛。活动创新校园体育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推动学校活动多层次开展,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底蕴深厚,成语中展现的独特魅力更让世界为之赞叹,让国人为之骄傲。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连珠炮般的成语紧随其后,彰显着北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量。顺利接出成语观众的叫好连连;苦思冥想词穷之际,观众的心随之提起。

   文化的作用在于裨益人生。文学院树千丈青春高塔,奏时代慷慨之歌系列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以文化人,后续活动中文学院学子将青年思想传递精神力量,以青春热血勇立时代潮头,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成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