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党史铸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使命,展望未来征程,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文学院10月15日-10月16日开展“党史铸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全院学子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达百人。

本次竞赛围绕党史知识和时政热点等内容,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展开,题目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青年运动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展开,题目新颖题材合理充分考验答题者对中国共产党及其精神的理解,答题内容有趣而不呆板,全面考察同学对党理论知识的储备量。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沉着应战、积极抢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文学院青年团员深厚的党史知识及对党的深刻认识。活动根据答题得分排名,最终李文静李冰倩 赵浩文 许伟伟孙风帆曹紫璇周晗霄张梓蒙杨乐丁栩畅刘艺琳张俊琪许诺十三名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脱颖而出,赢得活动奖品。

此次竞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回忆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在党史中追寻先烈足迹、体悟先烈精神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党史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文学院学生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文学院将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报国力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