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 河北北方学院选拔赛

由河北北方学院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河北北方学院选拔赛复赛2022年10月10日晚七点线上成功圆满举办,文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线上观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通过10月7日的初赛选拔,全校20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复赛包括人文知识问答和古诗创作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以其丰富的人文知识基础及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最终,刘坤、高明明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欧阳斯竹、张宇、宋美龙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睿颖,李左欣、赵翊、张嘉祺、王颖璐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这10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选拔。同时,比赛产生优秀奖10名。

文学院院长陈新亮教授在赛后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承办此次活动文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比赛对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展现师生人文风采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选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为丰富我校学子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文化素质引领了新潮同时彰显人文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我省高校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