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与心同行,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手抄报及心灵寄语活动

为帮助学生健全抗压人格、培育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文学院于6月5日至6月20日开展“与心同行,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手抄报及心灵寄语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开展“飞扬青春,与心同行”心理健康手抄报活动。参与学生围绕“飞扬青春,与心同行”这一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前期收集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资料和图片,借助手中的画笔绘出一幅幅版面精美、内容丰富、布局新颖、书写清晰的手抄报作品。一幅幅精致详实的作品背后,是同学们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展现和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的进步。活动第二部分征集心灵寄语,参与同学在信纸上写下自己的心灵寄语。“学会与自己和解才是真正成熟长大的标志”、“牵手健康,听心灵之声;浅释烦忧,携一缕清风”,一段段具有艺术性和思想内涵的寄语都发自内心、深情动容。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保持心理健康的有利平台,以绘制手抄报和书写心灵寄语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心灵健康相关知识,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直面情绪,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