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诚信教育普法专题讲座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文学院于5月29日邀请张家口市检察院林志军检察官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诚信法治意识,书写精彩美丽人生”诚信教育普法专题讲座,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张玲老师应邀参加讲座。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芳主持,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近500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讲座。

林志军检察官现任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多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近百件,并长期从事青少年普法工作,有丰富的涉及青少年的司法实践及普法经验。讲座中,林检察官通过侯某考研替考构成代替考试罪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因诈骗获罪案、女大学生找人代替做核酸造成疫情扩散案等真实发生在大学生中的案例,从考试失信、交往失信、经济失信、防疫失信等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失信的危害,失信可能要面临的法律责任,特别是刑事责任,教育同学们要重诺守信,遵纪守法。

本次活动,文学院以学生处开展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为契机,旨在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同学们在讲座之后纷纷表示,人无信不立。对于一些失信行为从没想过会涉及到刑事犯罪,以后会引以为戒,更加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