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团旗跟着党旗飘 青春脚步跟党走”主题PPT设计大赛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深悟透革命先辈的“青春密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仰,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人提出的“将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贯穿学业全过程”的殷切重托,文学院于5月4日至5月10日举办了“团旗跟着党旗飘 青春脚步跟党走”主题PPT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作为学习红色团史的重要一环,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线上初赛,共选拔出15组选手进入决赛。各位选手的PPT设计主题鲜明、排版美观、色彩协调,凸显了共青团精神、大学生青春面貌和个人创新意识,每位上场选手沉稳的讲解无不映射出文学院坚持红色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缩影。评审团根据PPT的内容设计、动画效果、页面元素以及选手的语言表达、时间掌握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后台工作人员根据平均分进行排名后直接公布结果,确保比赛流程的公开透明。最后,卢梦莹凭借突出实力荣获第一名;张琪、宋贺、郭楚涵、贾雨禾斩获比赛第二名;周杨、曹紫璇、宋明媚、王欣雅、张泽强、张坚、尹雪彤获得第三名;蔡佳宜、刘新宇、孟婧妮、王艺佳、刘佳美、姚瑾然被评为优秀奖获得者。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团旗跟着党旗飘 青春脚步跟党走”主题PPT设计大赛展现了文学院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审美水平和对团史的熟练掌握,不仅有利于文学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助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施展才干、报效祖国让青年人的骨气、底气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