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筑梦青春心向党 纸墨留香绽芳华”主题学习动员大会暨首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风建设,鼓励青年学子在记录学习笔记的过程中明思增智,成为学习的主导者、分享者和借鉴者,文学院于5月4日以线上形式召开“筑梦青春心向党 纸墨留香绽芳华”主题学习动员大会暨首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芳、全体辅导员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王彦芳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殷切呼吁,指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攀登高峰。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通过课堂笔记、读书笔记及团史学习教育笔记的评比交流、相互观摩,找到差距不足,共同营造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学习围绕文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组织34个团支部开展“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并通过以查促学,实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