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感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青马班开班仪式

为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华诞、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文学院于5月4日召开线上“感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发展团员入团、青马班开班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芳、全体辅导员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宇宁作为冬奥赛会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冬奥服务经历和收获,他号召青年志愿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接续传承,让青春在冬奥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围绕思想品德、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依次发言,充分展现出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以及基层团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入团仪式上,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庄重宣誓。他们表示,要将在团旗下的铮铮誓言化作终身信念,化作刻苦学习、敏于求知的毅力和恒心。王彦芳书记勉励新老团员要谨记今天的青春誓词,不要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希望青年学生骨干能够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榜样,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用青春和热情共同谱写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作青年团员,要主动承担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新的人生华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