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2年“西部计划”专项培训会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西部计划重大人才工程,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追求理想、历练成长,文学院于4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及QQ群等平台互动方式召开2022年文学院“西部计划”专项培训会,98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培训会上,院团委副书记田又萌老师结合上级文件、政策,以及文学院近两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录取情况,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报名流程与选拔标准等多个方面为志愿者们进行培训,鼓励应届毕业生同学主动挖掘西部计划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知识素养。培训会邀请到2021年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何静同学进行宣讲,与大家分享其从事志愿服务的心得,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到广袤的中西部地区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激发了文学院广大学子为祖国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优秀应届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服务人民,在奉献中实践人生梦想,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