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之“五月花海 诗经印象”线上征文活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文学院团委于3月27日至4月27日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之“五月花海 诗经印象”线上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共征集200篇征文题材涉及散文诗歌小说等多种类型文学院青年学生立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节点,结合专业特色及自身入团经历,共同抒发对共青团深厚的情感。征文评审组按照基础批评分、语言结构分和文采创意等标准严格选拔,经评选委员会的评审,苏畅同学的《宜尔子孙 蛰蛰兮》获得一等奖;崔婧娴同学的《自远方而来 向心安处归》、赵薪然同学的《生死契阔 与子成说》获得二等奖;魏可宁等三名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李杨茹等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评选委员会对所有获奖同学予以表彰。

此次“五月花海 诗经印象”征文活动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增强共青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