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路 且行且思 ——文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5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线上教学工作的心得与反思”和“考研工作规划”两个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在平台选择、教学方式、课程设计、作业布置、过程考核、自主学习、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且对以往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研讨,精心设计,促进教学持续改进与创新,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各专业负责人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整体形势及未来考研的新变化,总结了2022年考研指导工作的成功经验,并表示要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导师领航项目,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员参与、重点帮扶,将学生自学与专业辅导有效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实现考研指导工作的新突破。

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指出了近期线上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优化线上课堂的具体措施。并勉励各位老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科学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又要切实增强考研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并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