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第六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冬奥志愿者事迹宣讲会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从冬奥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文学院于2022422日晚在线举办了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第六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暨优秀冬奥志愿者事迹宣讲会,文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宏英首先通报了文学院第一届至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师生讲解了学院第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了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党建特色品牌“书香党建”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用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来迎接党的二十大。之后,冬奥志愿者开始宣讲,11名师生志愿者围绕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分别讲述了不同志愿服务领域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内容包括志愿服务中的困难,除夕夜师生共聚的脉脉温情以及在服务中不断迸发的民族自豪感,所讲内容使人感动,催人奋进。

书香党建为文学院党委的党建特色品牌,其内涵是党建引领,书香致远,作风保障,勤勉筑梦。从2017年开始,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借助每年的4.23”世界读书日,已经举办了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品读经典为抓手,把读书与立德树人、锤炼党性、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有效结合起来,以品牌为引领,用品牌特色点亮全局,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学校八一四化党建质量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