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喜获佳绩。

在学校教务处统筹,文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河北北方学院选拔赛于2021年10月份开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0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经过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我院学生梁静涵、马新蕊等9名选手顺利通过河北省初赛,进入河北省总决赛。

最终,我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梁静涵荣获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古诗创作单项奖。

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的人文类竞赛,旨在推动省内各高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养成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我院学生在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知识基础和人文意蕴,对实现我院应用型人文社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