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冬奥会知识推送(6)

这次冬奥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

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七个大项分别是:

滑冰、滑雪、雪车、雪橇、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Biathlon)

冬季两项其实也是属于雪上运动一类的,但它不仅仅是关于雪的,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相结合的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因此它要求运动员既要有由动转静的能力,又要有由静转动的能力。它起源于挪威,源自古老的狩猎活动(体育源于生活)。冬季两项在1924、1928、1936和1948年冬奥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1958年举行第1届世界现代冬季两项锦标赛,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并定名为现代冬季两项。本次冬季两项的项目将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办。

微信图片_20130101004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