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冬奥会知识推送(5)

这次冬奥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

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七个大项分别是:

滑冰、滑雪、雪车、雪橇、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

 

四、冰球(Ice Hockey)&冰壶(Curling)

    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由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组成,在国际体育分类学上属独立的冬季运动项目。据考证,现代冰球运动起源于加拿大。本次冬奥冰球项目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中心举行。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起源于苏格兰,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听上去是不是很高大上~)。作为传统的冬奥项目,这次冰壶比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30101004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