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活动

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和“三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文学院团学干部工作队伍管理,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0月15日至31日,文学院团委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第二课堂平台管理员及2020级各班团支部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举办6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及师生答疑座谈会。

文学院结合自身人才培养定位和整体转型发展目标建立符合各专业学科特点的第二课堂体系,鼓励青年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综合性实践活动,尝试以更加科学、量化的方式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以此达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目的。在专题培训过程中,学院团委通过问卷调研、现场答疑及师生座谈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涉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积分兑换标准、“到梦空间”平台使用等30余项相关问题,更好地推进同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促进学生能力素质的均衡发展,以科学方法评估学生综合能力及文学院素质育人成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