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栉风沐雨,淬火长征。拥抱冰雪,热盼冬奥。为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伟大长征精神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冬奥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文学院于10月12日至10月28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征文比赛、文艺汇演、师生座谈、主题团日活动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青春与祖国同频共振。文学院党委王彦芳副书记出席“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并指出,我们站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与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更应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熔铸成我们的骨血,自觉发挥学生干部和冬奥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动员身边的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考验。会上,冬奥会骨干志愿者王莹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志愿者上台发言,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长征精神!由学院团委主办,桑乾文学社承办的“助力冬奥”主题征文比赛在学生中掀起喜迎冬奥的文学热潮。晨晓戏剧表演社承办的“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文艺汇演在西校区操场举办,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为冬奥加油,为学校争光的心声与对冬奥会的深情礼赞。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青年学子以奋发图强、学业报国的实际行动继承长征精神,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为即将到来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