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来我校对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近日,文学院邀请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尤立增、赵国民和李宝丽老师来我院对拟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指导,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参赛学生讲、专家老师评的原则进行。三位老师根据选手的授课内容、讲授过程中的表现、对时间与内容把握的技巧等内容,对参赛学生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与在场的师生就授课技巧的重要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语文课”,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授课语言的精炼和连贯以及课堂互动环节的设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指导。最后,他们结合自己教育领域独特的执教经验,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三位专家专业、务实、耐心的指导,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赢得比赛增添了信心。

                                                                                   文学院

                                                                              201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