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书香党史、红色百年”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41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东校区C303教室举办了“‘书香党史、红色百年’第五届读书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一百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宏英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宏英书记首先通报了文学院第一届到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师生们讲解了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文学院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核心主题。启动仪式后,文学院院长陈新亮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讲座。

文学院党委的特色党建为“书香党建”,其内涵为 “党建引领,书香致远,作风保障,勤勉筑梦”。从2017年开始,学院党委联系用四年的时间,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借助每年的“4.23”世界读书日,已经举办了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品读经典为入口,把读书与立德树人、锤炼党性、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有效结合起来,以品牌为引领,用品牌特色点亮全局,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学校八一四化党建质量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