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举办专家进学校系列讲座活动

为配合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教学及实践教学工作,为了让学生提前进入教师角色,增强对教师的感性认识114日至25日,汉语言文学系统筹优质教育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基础教育一线专家教师进学校系列讲座”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疫情影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均在本校区参加活动,因此,本次讲座分别在东西两校区举办

尤立增赵国民王文莉田江崔英杰专家教师们围绕语文教师的素养与专业化发展文言文专题教学、中学语文阅读教学、教师资格证备考及面试攻略、小说阅读与鉴赏等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需求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活动既有各类文体教学策略,又有教师资格证备考及面试攻略,既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又不乏知识性和趣味性,是帮助师生了解基础教育现状、指导专业学习和规划职业生涯的有效举措。同时,此次活动促进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具体化。在助推师范生基础教育教师素质修养专业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语文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具有极大的帮助。师范生的成长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