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4年教学技能交流座谈会

 

115日下午,文学院2014年教学技能交流座谈会在东校区C301教室举行,教务处张洪杰处长出席并讲话。五名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及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志慧老师和郎瑞萍老师分别就秘书应用写作课程进行说课示范和网络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张老师的说课条理清楚,逻辑清晰,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巧和全面驾驭课堂的能力。郎瑞萍老师就“古代文学”课程在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两位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督导专家的一致好评。此后,督导专家从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出发,就教学行为规范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重点指出了青年教师在备课、课堂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 最后,张洪杰处长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教学技能交流座谈会,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这也必将有效推动学院课堂教学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