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书声琅琅诵国学”朗诵大赛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27日下午,文学院在东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书声琅琅诵国学”朗诵大赛。本次活动由河北北方学院文学院和张家口市社科联联合举办,是文学院“国学堂民族魂”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学院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活动中,经过初赛从文学院各专业选拔出来的十五组选手朗诵了《离骚》、《木兰辞》、《将进酒》、《蜀道难》、《春江花月夜》等众多经典国学篇目。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丰富,或慷慨激昂,或低吟浅唱,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在场观众既感受到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也陶冶了心灵和情操。经过激烈角逐,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申钰滢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一等奖。赛后,观众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学习经典、重温经典,诵读经典,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张家口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文学院举办的这次朗诵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有利于激励广大学生主动品读国学经典,感悟国学精粹的博大精深,进而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主动承担起“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重任。这次活动也将把我校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