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实习动员大会”

为扎实做好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实习动员工作,确保实习工作能够安全、有序、顺利、高效地开展,2021年4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国际交流大厦101教室召开了“薪火相传——师德师风建设暨实习动员大会”。文学院党政领导、实习指导教师、科室负责人及汉语言文学全体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杨泽林发表了讲话,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端正态度,树立责任信念,时刻注意践行良好的师风师德。同时,要加强集体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对于具体的实习工作,杨院长还要求同学们勤于实践,勇于探索,牢牢把握实习机会,在实践过程中将学科知识掌握得“精、深、通”,形成自己独具风格的教学特色。

 随后,教学科长李清为同学们解读了实习的教学安排与流程,对于实习的具体安排,实习纪律以及请假流程等方面做了深入详尽的解释说明辅导员王瑜不仅对进入实习点后生活方面的纪律要求作出明确安排,提醒同学们带好生活用品和常备药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院长陈新亮对本次活动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同时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和完成角色的转变,在实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尊师爱生”,时刻把“服务”二字放在心头,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实习动员会结束后,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吴丽君老师面对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师范生开展了以“修师德,塑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讲座。吴老师带领师范生了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还为同学们系统地解答了“什么是教师?”“对教师的要求是什么?”等问题,最后,全体学生宣读了师德八项准则,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师范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树立了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