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学术周活动

 

为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术研究热情,打造学术周品牌活动, 2019610日至11日,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王永祥博士和廊坊师范学院许振东教授分别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我院师生逾100人参加。

610日上午10点整,王永祥博士在东校区C305作了题为“语文学科专业硕士论文撰写研究”的讲座,他从解读《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2017版)》的角度为教育硕士论文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做出了有效的指导。611日上午9点整,许振东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红楼梦》的意趣空间”的讲座,他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从《红楼梦》的地位、伟人和文学巨匠对《红楼梦》的钟爱、《红楼梦》内容的悲情、《红楼梦》的诗情等方面为师生们解读了该书的格调和意味。

两位学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整个讲座活动妙趣横生、饱满充实,师生们热情高涨,对学术研究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