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我学院于近期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宏英、院长陈新亮、各系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彦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彦芳对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就业对策做了汇报。王书记指出,在前期的就业工作中,毕业班辅导员及时为学生推送就业单位,建立动态就业档案,对于特殊群体,开展就业帮扶,密切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等,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截止目前,各专业就业率已达到70%,但距初次就业率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就业现状仍存在以下问题:考取研究生、专接本学生数量较低;灵活就业数量较高;就业单位与专业对口率较低。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王书记2021届毕业生的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各系要积极动员,做好任课教师与学生的一对一辅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升学率。辅导员要积极动员,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要全员抓就业,努力开发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单位。

最后,陈新亮院长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学校生存和发展之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面对困难,知难而上,有所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要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线上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三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鼓励、帮助、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尽快实现就业。同时他还强调学院领导要全程参与到各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当中,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