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荣获2021年学校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院于7月19日至24日组织4名专兼职辅导员进行暑期家访工作,圆满完成走访目标和任务。由于工作突出,学校评为2021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

为做好此次家访活动,我学院做了精心的部署安排,把学生比较集中的邯郸作为走访地市,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019级和2020级学生作为走访对象。在家访过程中,参访老师们克服炎热、暴雨等重重困难,4天时间走访了邯郸市区、魏县、临漳、磁县、涉县等6个地方的11名学生,累计行程380多公里,充分体现了我学院学工队伍的敬业精神。通过家访,辅导员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思想状况等,同时也将学生的在校表现等反馈给家长,为做好家校共育奠定了基础。

走家访之路,是走进学生心灵的必由之路,也是和学生共同成长的成功之路。不忘初心,返璞归真,回归教育的本源学院开展家访活动,其初衷就在于此。“精准”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家”,文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为服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