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不负韶华文院梦,青春向党启新航”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

 

文学院庆建党百年贺祖国华诞之“不负韶华文院梦,青春向党启新航”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于104日晚在国际交流大厦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芳、团委副书记田又萌、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井源老师及130多学生观看了演出。

晚会于当晚19点正式拉开帷幕。节目涵盖合唱、对唱、说唱、相声、小品、诗朗诵和脱口秀等多种形式,在欢声笑语中,既有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又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小品《吃面》对当下社会“天价”菜单的反思,真情演绎诚信对每个人的重要性;相声《智取威虎山》用传统的表现形式,歌颂林海雪原中英雄人物对党的赤子之心,激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怀;合唱《少年》(建党版)唱出了中国当代少年的责任与使命,如歌词所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征程只不过是考验”,“少年”不忘来时路,更是奋斗新征程!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在对祖国声声祝福中,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合作,更传播了时代正能量,激励新一届学生脚踏实地,扎实技能,立志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