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建立学院与学生家长良性互动的平台,促进辅导员老师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增强老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文学院利用暑假时间,组织10辅导员老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对全院的128名学生进行了家访活动。

结合疫情以来学生的实际情况,我院非常重视本次实地走访工作,以学生比较集中的邯郸市为主,特派出2019级和2020级的4名相关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家访活动。四位老师从719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时间,走访了丛台区、复兴区、魏县、临漳县、磁县、涉县等6个地方的11名学生,累计行程380多公里。通过与学生家长沟通,辅导员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和实际需要解决的困难,家长也获悉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以及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等等。家长非常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感谢学校的资助政策给予学生经济上的帮助,家访效果明显,家长反响热烈。

 此次家访有助于辅导员老师全方面认识学生,获得第一手育人资料,为今后做好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对于实现家校共育和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