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周晗霄在第二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中获优秀奖

5月7日,“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比赛结果公布大赛征稿于2020年12月30日,2021年3月31日结束。3个月内,共收到全国近300所高校有效稿件1200余篇。经过11位初评委两轮评选,产生55篇入围作品,最终7位终评委评选,确定50篇获奖作品。我院学生周晗霄凭借小小说《哑炮》荣获优秀奖。

  周晗霄来自雄安新区,是我院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一班学生,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她热爱创作,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学习成绩优异。曾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词汇赛中获优秀奖等本次获奖的作品《哑炮》,是她在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组织举办的小小说大赛中的头奖作品。  

据悉,本次比赛是继联合广东省小小说学会成功举办首届(2017—2018年)“丰湖杯” 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后,惠州学院以落户在学校的“中国小小说创作基地”为依托,又特联合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故事会杂志社、广东省写作学会和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周晗霄的脱颖而出是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深耕创作实践教学的重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