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电影里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品味光影艺术,追忆百年党史。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文学院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于4月22日下午在东校区C区303教室举办了“电影里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00多人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宏英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文学院青年教师赵乃平主讲,赵乃平老师以历史发展为时间轴,选取了《我的1919》、《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焦裕禄》和《邓稼先》六部主旋律影片,从电影艺术呈现与历史真实事件相结合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及百年征程中“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先进事迹。

讲座以电影为媒介,以历史为轴线,引领与会者在影片的品鉴中锤炼党性,在党史的学习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会者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党史的力度,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